Pages

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献身记

河水已经污浊了,心已经堵住了
我们毫无秩序的建构堵塞了整个城市
我们毫无节制的私心、贪婪、恐惧衍生一条条铁链、毒蛇紧紧地捆绑住整个心房
我们狂吸大地之母的乳汁,同时往她身上钉上一根根败坏的旗杆
她悲哀的流着血泪,却无论如何冲不走这些旗杆,反而使之增添锈气,持续将腐朽植入她体内
她病了,连她的乳汁也变质变酸了
而我们,我们带着捆绑的心房,蒙住的眼睛持续允吸回收我们亲手栽下的腐败

快割断我的大动脉,看看流出来的血是否还是鲜红的,
快挖出我的心脏,扯掉捆绑的毒蛇、铁链,然后用我的心、血来滋润大地,作为回报
只是,或许也太迟了,或许我已经是腐朽之躯,堵住的心已经流不出血了
就像大部分人一样,有意无意的甘为毒虫,持续玷污、腐蚀着大地

看着污浊的河水,我对突然出现于水面又胆怯的躲回污水里的小鱼问道: 我们还能回头吗?
没有回答,污水面逐渐告别小鱼刚才带来的涟漪,回复平静以及有规律的流动中
似乎小鱼也无奈的沉入河底,又或者他压根儿不知道,盲目的沉浸在污浊败坏的水中
又或者,我没看清楚它其实并非小鱼,而是从我心房外跳出来的小毒蛇
正沉入河底矛盾的一边沾沾自喜一边为我们的愚蠢悲哀着

污浊的河水继续流动,淌着血的生命继续活着
时间不停的转动,像是倒数着终结之日,又像是催生无限的希望
我凝视着时间、河流,还有在二者间游走的小毒蛇,下了个决定:
过去的只能凝望,下一秒钟的未来是终结之始还是希望之匙,就甭管了
现在,不如好好拥抱疼爱心爱的人
捆绑的毒蛇解不了,那就从心房内拿掉多余的心渣、烦恼,让他瘦身、缩小,然后在毒蛇包围下溜走......

我睡醒,洗净身上的血迹,留下疤痕,看着伤痕累累的你
然后说: 我把身体全交给你吧,那你觉得自己伤痛复发时可以先用我的身体
接着,我把发条交给你,让你帮我装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