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ne 21, 2011

工作后的睡前冥思

排戏结束,独自开着自己的wira,往cheras,自己在首都暂时的住处行驶。
唱机继续播着刚才出门时放着的bjork旧专辑--她最抒情的专辑。
车外天色暗黑,配上昏黄的路灯以及流动的车灯,车内bjork悠悠的唱着‘...let's unite tonight~’
不久歌唱完了,也是专辑的最后一首歌,可目的地还没到,不想让这一刻的美就这样流逝,赶快换播一片sigur ros的( )。
第一首歌的第一声钢琴键声响彻车内每一个空间,淹没我浮躁又疲惫的身体,我感觉我的心慢慢沉入音乐的深海中。
多希望目的地一直不会到啊。
或许就这样,改变路线,往自己没去过的方向直驶,永不回头。这样,目的地就永远不会到,因为根本没有目的地。这样,就可以一直沉在海底,与那深海的珊瑚作伴,倾听那永无止境的洁净音乐,就这样一个人奔驰在一条连自己也不知道目的地的路上,一个人自喧嚣的城市中彻底消失。

然而,我回来了,回到暂时住处。下车前一刻,一手残忍的将播到一半的音乐关掉。
有时还蛮喜欢那一刻的残忍--将洁净的音乐中途切断的一刹那,瞬间把自己带回现实,并感受着身周一切东西:树、泊油路、路人、停着的和走着的车辆等冷笑着告诉你,美,只是幻觉,只是不实际的思念。然后我回以同样的冷笑,撤离心里的思念花园。
是啊,美、爱,只是在彼岸,从未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所以我能依靠的,也只有音乐了,至少它们给与我完美的幻觉。

明天,又是集充实与空洞于一身的一天,然后离死亡又靠近了一点。

或许只有幻觉是永恒的。
 
 
                                  bjork。unison
 
 
                              sigur ros ( )
 
 
 
(写于2010年5月1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