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ne 30, 2011

那些枪炮声,那些鸟语声

我刚刷了牙,正在用洗脸霜在脸上磨成层层的泡沫,泡沫扩张它的势力于我脸上的土地,有如瘟疫蔓延般渗透到脸上的任何角落。我喜欢洗脸的这种感觉,也不知是因为对自己的诸般不满投射到要用泡沫洗净自我的这个行动上,还是自恋指数逐步提升而形成的洁癖,反正都不重要。这些都是文字的诠释与判断,然而生命本来就是多面的,没必要往任何判断性的猜测靠近。除了享受于泡沫蔓延的视觉效果,更喜欢感觉到自己双手在脸上挤压推拉的亲密接触。我们都是喜欢被摸、被压、被捏等等的动物,有者甚至发展至喜欢被打。我们都把这种原始欲望投射到爱人身上,要吗被爱人摸,要吗摸爱人,感觉爱人被摸的享受。对我来说,身体接触就是最直接的爱的行动。太多的语言,太多的甜言蜜语都是徒然,而且说多了会容易变成谎言。谎言是奇怪的东西,它法力无边,沾了它就好像走向大海,沾多了就会被海浪踡走,飘到海中央,永远也回不来了。所以每当我被逼说谎的时候,我都先回头看看自己离开海岸多远,因为我怕死,我不会游泳。

洗了脸,在镜前凝望着自己的脸,想的不是对自己长相的评分,只是淡淡地发现脸上多了一颗青春痘。然而如今心里的注意力已经迁移至听觉感官上---传入耳中的是各式各样从屋外传进来的机器声。


被机器声吵醒的感觉是非常恶劣的。
这儿国泰民安,人民安居乐业,可是住在此却要每天忍受有如机枪炮弹坦克车式的轰炸声,这无论如何令人难以接受。来这里不到一个礼拜,却每天都被枪炮声吵醒。
我住的地方算是远离市区,更是新加坡其中一个比较老的组屋区,发展相对较慢。饶是如此,如今四周围都有建筑中的工地,更高的组屋正在急速长高中。它们的长高是需要这些机枪炮弹坦克车施肥助长的。夹在这似战场非战场的居民们却视若无睹的照常生活,我想多年的这种发展方式已经如洗脸霜般把他们磨得连无奈也没有了。我并非那种出门就会想家的人,然而此刻我确想念起在家乡睡醒时的那些鸟语声。

我回到镜前剔胡子,看着脸上那颗暗疮,以及长年伴随自己的黑眼圈,发现原来它们也挺可爱有个性的,何必太急于将它们赶尽杀绝呢?
因此,我有时连胡子也很久才剔一次,只是不想太把自己赶尽杀绝。

涂上shaving gel,还没动刀,忍不住回到房间开电脑开speaker,大声地播出音乐,总算暂时抗衡住外面的战火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