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anuary 29, 2012

别忘了回到黑暗去

闭上铁门,木门开着,让多点空气流进来,没有别人在这,我依靠这些空气的拥抱,体重可以放下 ,肌肉可以舒缓。走入房间,房门开着,粉红色的门帘将门口封死,其实跟关门每什么分别。打开电脑,播出音乐,无目的的上网,放空,我只想这么呆着,躲起来,逃出来。

配一罐啤酒,心肌好像也放缓了,Cat Power的音乐环绕我身周游走。我重复播出“The Greatest”,这是第三次了,也不知道会再播多少次。可能心里正希望着时间停留下来,甚至倒流回去。City Hall MRT 地铁站对面的Gramophone的试听器,戴上耳机,钢琴声起,弦乐进来,她无力的唱起来,我无力的听着,我当时无力的听着,我后来无力的听着,我现在无力的听着。

重复播出第四次,她怎么可以这么重复无力的唱,我的生命怎么可以这么重复的无力。

重复播第五次的时候,我喝了第三口啤酒。我问自己是怎样走到来这一步这一刻的,这是个不需要答案的问题,我自己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他继续的喝酒,然后重播第六次Cat Power the greatest,无力,可能就是答案吧。



事实是,你从来没离开过黑暗,光明是电灯,有衰竭之时,即使是太阳也有它的寿命,只有黑暗是永恒的。我们常常爱把光明跟生命划上等号,有光明就有生命,但生命明明就处于黑暗中,甚至生命本身就是黑暗,如暗夜中站在路中央的猫头鹰,如躲藏在天花板暗处吞噬死尸的贪婪的尸虫。你背叛了黑暗,创造了光明,黑暗会回来找你的。

你一定曾经长着一对狼眼。黑暗中,你洞悉一切。宁静中,你与大地一同呼吸。你赤身裸体,口水直流,毛发乱长,连鼻毛也冲出鼻外,分不出你鼻子上还是不是长着鼻孔。兴奋时你嗥叫,愤怒时你嗥叫,伤感时你嗥叫,嗥叫时,口水四溅。
没人嫌弃,没人反应,没人阻止,你尽管嗥叫,反正身边只有空气。况且,就算身边都是人,或狼,在黑暗中,谁又管得着你呢?

你对着月亮嗥叫后,别忘了回到黑暗去。最有包容心的,恐怕就只有黑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