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December 29, 2011

交界点

12月30,接近交界点,我回到了芙蓉老家。外面有鸟声--好像鸟们都会在清晨至上午时间来这里栖息,每天早上四周寂静就只有这些鸟声。
我头脑空空的,本来安排了要规划要准备的事情,动手要去做,头脑却空空的。
与其说空空,它其实更像是一片混沌,如混浊的湖水,深处还继续着暗流以及漩涡,迟迟静不下来。

我是在十月出发的,十月以前的事,我要用心想才可以想回我做过了什么。两个多月,去了十二个地方。亚庇台北高雄深圳香港沈阳长沙北京上海合肥大阪京都。正如列出来没有标点符号一样,这些地方在我脑海里扭成了一团,成了一个大包袱。解开包袱,里头七彩缤纷五颜六色分不清谁是谁。稍作整理才理出沈阳的寒冷大阪的寿司,无论是寒冷还是寿司,都觉得好像在当地呆了半年。

这么说,这两个多月我度过了六年的时间。

这样估算也是保守的估算,事实上,如果包括家乡芙蓉在内,应该是十三地方、共六年半时光。此外,芙蓉亚庇大阪京都,有小狐狸相伴时,时间似乎又长了一倍。所以说,总共是八年半了。

难怪大阪回来后,觉得特别累。八年半的流浪,实在耗神耗力啊。

2012快来了,2011是怪年,无论从什么角度来看都怪,像是布满千奇百怪的野兽植物的城镇。他给了我无数的珍贵礼物,但这些礼物零零散散的撒遍一地,还没搞懂是什么样的礼物时他又拿掉了一些我最珍贵的东西。

我多少庆幸自己安然的渡过这个怪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