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躲起来

找一个地方躲起来
在那里没人认识我,没人听懂我说什么,没人看懂我写什么
找个借口,坐下来,度度时间,避过牵绊,躲开喧嚣
我只想躲起来,仔细地看树叶在微风中是怎么起舞的
隔着空气感受左脚旁的一支小猫的呼吸
听听身边稀疏的陌生人们发出的声音
找一个这么样的陌生地方,为我心里填上丁点新色彩、添加多一分的微不足道

还不是吃早餐的时间,但还是把nasi lemak、teh tarik叫到面前
饭粒有点粘粘的,煮得不好,吃了一口,味道还可以
没关系,反正是度度时间,不就是一碟nasi lemak,何必太认真,而且辣椒煮得不错
况且它也绝不可能差到像新加坡被‘改装’了的,还配上炸鸡以及鸡饭辣椒的怪味椰浆饭
一口一口咬着,舌头蠕动细细品味中等水准的这碟饭
吃到一半,还叫那名年轻的马来同胞加辣椒,她眼睛一亮的问:suka makan pedas kah?
我“吓?”了两声才听懂,惭愧,那是因为本人的马来文已经不小心被过滤掉了不少
我笑说:“ini tak pedas”,她也笑了
坐下来,继续吃饭,继续喝茶

庆幸,无比的庆幸
我还能找到这么一个可以躲起来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