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错置

Studio里一片准备就绪的样子,没有人,只有排好的观众、听众席
将要发生的,是一场讲座
我看到他坐在最前排椅子前的地上,他最先到,也热心的抢到最前面的座位--地上的位子
他身边摆着一个大背包,像是他从很远的地方特地来出席讲座
他把背包里的笔盒、书本、笔记,一副备战模样....

人声响起,外头人群开始进场,我急忙收起一些拿出来的书本,余下笔记、笔盒
我从地上站起,抬头看到老师---应该是主讲老师,也是曾指导过我的恩师
我们聊了几句,聊了什么,听不清楚,但我们彼此是脸带笑容的,老师一脸鼓励的眼神
所有出席者坐好,讲座开始
开始,先来个小表演呈现
只见演员穿着练习服装,拿出简单的木椅子当道具
演员有节奏和能量的动作,走入演区,他们开始有力的念出诗句般的对白
什么对白,听不清楚,大概会是古希腊悲剧或莎士比亚之类的
清楚的是,演员全神贯注,充满能量,像是一种生命的重生,又像是变成另一种生物般.......



张开眼睛,是天花板,背后躺着的,是熟悉的床
身体,仍然留着刚才被表演感染的余震
我呆呆的,看着天花板
强烈的,我感受到如今身体的错置
这床,不是我该存在的地方
我是野狼,快把我放到荒野处,让我狂奔
我是老鹰,快把我抛向九霄云外,让我翱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