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November 6, 2012

206,再见了

两盏明晃晃的车灯在窗外渐渐变小,然后随着车子拐了个弯,停下。接着,往另一方向慢慢开走。我对这车里的你挥手,你回家了,剩下我站在窗前。望了望窗上贴着的一张纸,戏剧工作坊宣传单的背面,我的简介。眼睛望着传单上的字,心里涌起了一股热热的,像液体,又像气体的东西,想的不是传单,不是传单上的字,也不是传单在宣传的东西。
想的是,我站着的这个地方,我处在的这个空间。

有一天的时间了,接到简讯时,心里震了一震,随即把念头放在了你的身上,担心你,怕你被这事弄得慌了神,弄得伤了心。回了简讯,付了茶钱,乘朋友的车子立即赶回来看你。路上,还在和朋友轻松畅谈刚刚在聊的各个围绕在同一个大题的话题,心里微妙的分成了两个部分,一部分畅谈,一部分担心。另外,还有一部分隐藏着的,就像小草隐藏在大树树荫下的部分,想着这地方 ---  要离开了。

回到了这地方,你果然心神恍惚,泪不住地流---看得见的,看不见的。你处在晴天霹雳后的阴霾中。我惟有撑起理性的灯柱,试图照亮,免得你迷途。泪流了,你也就释然了。余下的,是正在利用积极的行动来平衡中的那股心里的不舍。

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们要离开它了,206,我的在东马的窝,你的事业的寄托。

车走了,你回家了,我一个人独坐在这,才意识到这是个道别。

泪流不停,然后突然停止。

206,是它的门牌号码,也是你我称呼它的名字。称呼久了,它在我们心中就化成了一个小孩,总是乖乖在家里玩,等待我们回家。回来,开灯,开风扇,你说,206脸红了,因为我回来了;我说,我们回来了,206欢呼。206在我们心里就这么活了起来。

我在这里开始了我第一堂课,就在狭小的客厅。连说话大声一点也害怕吵到邻居。但也就在这狭窄的地方,我的理想萌芽了,并且健康的成长中。我住在这,睡在这,吃喝拉撒在这。我初来东马,就窝在这。它收留了我的思乡,我的战战兢兢,我的愿望,我的感情,我的....... 然后让他们安然的落地生根。
然而,不到一年,我们被逼迁了。它的真正主人就这么说要收回来自己住了。霎时间,那些浪漫一哄而散,冷冰冰的现实浮现眼前。这不是什么孩子,不是什么理想发源地,不是窝,不是寄托,只是一间属于别人的房子。

对空间的感情总是一厢情愿的,对它的不舍也是一厢情愿。它在我们心里是活着的、懂得喜怒哀乐的小孩,甚至正在为着这个离别而饮泣。可它在现实中却只是冷冷的看着活着的人们来来去去嬉笑怒骂吃喝拉撒。

但你我都是顽固的,我们还是流了泪,还是舍不得。

在车上,我戏言,206的精神会永远存在我们的心里。话说了出来,才发现不是戏言,是宣言,是我对它的、对我在这发生的感情的宣言。

206,再见了。



 
 

 
 









 
 
 
 

 

2 comments:

  1. 只要精神还在,把故事和感动背在肩上,去到哪里都是206。加油。

    ReplyDelete
  2. 希望你很快找到,下一個206。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