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November 16, 2012

背影们

你教会了我啥是坚持,让我坚持着冲出去,然后你就身体力行的让我看到你的放弃。你放弃时,微笑叫我继续坚持下去,转过身去,你成了悲剧英雄的背影。


你让我相信我有个好朋友,我们的友谊是超过友谊的友谊,我们当时都这么说的。我们的友谊建立在共同的梦想上,然后你持续追寻你另外的梦想去,我坚持冲向曾经共同的,被他教会去坚持的梦想。我们驰骋着,在平行的两个世界。偶尔,来到了两个世界间的吊桥,我带来了行囊,所谓的梦想的成果,我说,让你来见证。你转过身,匆匆走了。‘女人生日了,得走了’,第一条吊桥,你如是说。后来第二条吊桥,你不说了,是婚后你妻子说‘狗儿病了,他也在忙工作,来不了了....’,她愁着,然后微笑说,“不如你来啊?”。
我来不了,就算来了,也带不了那行囊,那等待着好朋友见证的所谓梦想的成果。
那个行囊,又厚又重,越来越厚越来越重,我想,你看不了了。这一生大概也看不了了。况且,你大概也懒得看了。彼岸,还有着你的梦,你的园,你转过身去,你成了幸福的背影。


多年后,你站在我面前,站在同一阵线上的我的面前。我们是硕果仅存的战友、哥儿们、姐妹们。精神上、生活上,我们互相扶持。你携着你的骨肉,我挽着我的爱情,我们乐于分享各自生活的苦乐,事业的起伏。精神上、生活上,我们互相扶持着。然后,我们下手实现承诺,搭起梦想的同一块平台,着手让它发芽,让它开花。芽发了,花含着苞,然后你就消失了,没有留下什么原因,只留下一堆问号,孕育了我的愤怒。一场风雨一般后,你出现了,花凋谢了,扶持不起来。风雨停了,你笑说,你暂时不种了,要我等待,等待一天你准备好了,再来耕耘那个关于梦想的承诺。你转过身,成了承诺的背影。我等。
等到一天,你笑说,你还没准备好,但你要来跟我学习,报名上课。哥儿们、姐妹们,我们又要在一块玩耍了,在我们曾经度过的梦想园里玩耍了,时间好像没变过,青春从来没流逝。那一天,课的那一天,课的前一个多小时,你捎来了简讯,简讯里看不到你的表情你的情绪,却读到你的临阵放弃,读到你放弃之余仍然保持着的微笑。你尽力解说使我深深体谅你的困境你的无辜。然而,困境作为放弃的原因被体谅了,刚刚新生自放弃的背叛却晾在那等着我去回收。那个晾着的背叛,发出屎味,那封简讯,微笑着叫我吃屎。
传了简讯,你转过身,你成了无辜的背影。


友谊催生了信任,然后信任就成了友谊的陷阱。陷阱害谁,陷阱害信任的迷信者。

所谓友谊,其实也不过就是渐渐累积越来越多的美丽的背影,都是渐行渐远的。

所以,后来我没什么找老朋友。看惯了渐行渐远的他们的背影,乍看他们转过来已是陌生的脸面,反而觉得恐惧。恐惧,其实也是恐惧于似曾相识的陌生脸会再提醒那些信任的陷阱。

不如,我也转过身吧。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背影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