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February 7, 2011

无语问苍天

打开电视,看到本地名电台、电视主持兼电影、电视演员兼歌手兼.....(反正这一群人似乎什么都是,没办法,为了生活)正在温情的对着镜头讲孝说道理,背景是那老牌电视剧式的温情键盘配乐,我竟然产生反射动作:手指一动,头脑还没回过神来,电视画面变了。

出现在眼前屏幕的,是七彩的一群人双手抱拳身体摇摇摆摆脸上浮浅笑容还不够还要勉强蹦蹦跳跳夸张扭曲嘴脸的对嘴唱歌尝试假得真确却是假得很假。背景音乐嘛,是旋律亲和并且千篇一律似乎是给听众唱不是给歌手唱的年度自我安慰喜气洋洋歌。(真的,过去那两首‘大XX’、‘大YY’以及今年的‘ZZ好Z’真的是长得一模一样,只是可能低音Do换成高音Do或Mi 换成So,诸如此类...)

反射动作,电视画面又变了,我看到几封红包,架在几位无辜女童身上,只见女童们像被蛊惑似的浑然不知道自己身陷红彤彤的血滩之中并且摆起明显不属于她们童心童身而是被硬灌输进她们躯壳的姿势与动作唱着怪里怪气的强迫性喜气洋洋歌。

反射动作,哦,这是舞台剧嘛,而且是本地创作!
舞台上载歌载舞,我开始忙着招呼到来拜访的亲戚,就放下遥控器,让那录制的舞台剧在电视屏幕上持续施法。
亲戚走了,我坐下来休息,眼睛盯着电视好好看看这本地舞台剧......
自问:这...是戏剧吗?........
只见演员M浮夸、假得很假的表演像强行抓住观众双眼的大怪手,紧紧锁着我的喉咙,令我窒息,在我脑中拼死命的喊:看我!看我!......
演员Z演着演着开始唱歌........ 操!原来不是演员,是歌手,难怪演戏不像演戏,就不谈了.....
可是,这不是戏剧吗?为什么看不到演员,反而看到歌手?
。。。。。。
看了几分钟,我的手指,继续反射动作。
这次,眼前的电视屏幕上一片黑暗。
原来,我把电视关上了。
不慎,老牙掉了下来。


我,无语问苍天。

财神爷好像每年都来,却没有带创意神同行。
我们,是不是也该像创意神拜拜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