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台北车站,到了

台北车站,到了
我们走出车厢,穿梭在人群中,挤上手扶梯
台北车站总是这么多人,多得烦人
总会看到一群青少年精神奕奕蹦蹦跳跳的大声聊天大声笑,混不知自己挡在路中阻碍其他行人;也看到台北的少女美眉无论上班族学院生纯粹逛街的都打扮得让男人都忍不住望多几眼

出站了,又走上手扶梯,斜眼看一眼自己常会不自觉流连的诚品书店,直走到天成饭店出口
你呢?你应该是往台北地下街方向吧,你还要走上市民大道,在中山北路交界口过马路到对面你租的超级小房。

正当我走在北平东路上,朝着国际艺术村走去时,你却一个人孤独的走在平行的市民大道上。
我们中间,隔着一个高架桥、国父史迹纪念馆,以及时间。



那几天,我带你走过很多我在台北走过的路,我和你一同踏在我过去的足迹上。
正当我专心的在寻找我一直推荐给你的便当店的时候,你的左手抱上了我的右臂,我才发现,我不再一个人走了。
多少个孤独的日子,瞬间都宣告他们成了过去。
我们一同去当时听到鸡啼的地方,我们平淡的拍照、说笑,而我们心里,有着一种超越激动的骄傲与幸福。我们微笑看着时空的墙壁:我们已经把你推倒了,你再也分割不了我们了。

然后,台北地下街,你带我到那个地方,那个你当时在跟我隔空简讯时听到万芳的《看见快乐对我笑》的地方。你高兴的说,找到了!我就坐在那张椅子上!
那是一张很孤独的椅子,旁边什么都没有,后靠着一面什么都没有的墙壁,面对着一间餐馆,路人稀稀落落。
那,是一个很孤独的地方,墙壁、餐馆、路人似乎全都自说自话,皆隔着无形的冷墙。
当时,我们隔空谈话,你就是坐在这个孤独椅上吗?
你当时一定很寂寞,很疲倦,为着你从台北车站走过来的路而疲倦,为着你饱受风霜的人生疲倦,你有一个爱你的人隔着时空也要陪着你,可你却从未见过他、摸过他...
我抱着你坐在椅上,你安乐的叙述当时的情景。那个时候,隔着时空,万芳的歌,却成了我们的一座桥,即使我们只能站在各自桥头遥望。
在这里再也见不到过去的你,也无须再寻找过去的你,快乐的我们,在对着椅子笑了。
我说,好了,我已经来过了,我们从此以后也不用来了。
你问为何这么说?
我说,因为你不再孤独了,不要再跟孤独椅厮混了。
那些日子,都过去了。现在,你抱着我手臂,走在我身旁,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