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pril 19, 2011

魂爱 (soul love)

鼓声通过烂透的电脑speaker慢慢出来,然后,Bowie唱歌了。
那是他多年前的成名专辑,The Rise And Fall Of Ziggy Stardust And The Spiders From Mars。
这是专辑第一首歌,‘Five Years’,没看过歌词,英语水准一向来中下级,靠听的根本听不懂。
打从青少年开始迷恋英伦音乐开始我便从来不计较歌词在唱什么,反正他们唱出来就是这么酷。
听不懂Bowie的歌词关于什么,但我绝对听得懂Bowie的音乐。

第二首歌开始了,叫‘Soul Love’,还是不懂歌词啥意思,但单看歌名,再听音乐的力量就觉得痛快了。然后闭着眼睛想象Bowie的骚,就忍不住想要跳舞了。哦,吉他Solo~


当没有人听得懂我的时候,便是这些我听得懂的音乐在聆听我。
我用我的方式来解‘soul love’吧:Bowie不认识我,就如他不认识成千上万的歌迷一样,跟我做朋友的是他的音乐。或许他已经离这首歌很远了,但却由我这个几十年后的马来西亚陌路人拾起来收藏。我跟他的音乐,就是soul love了。

这些好像都是废话。也许说得废话多,便不再有人聆听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