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pril 1, 2011

探望榴莲壳

吃罢晚饭,在plaza singapura徘徊片刻,决定到esplanade走一趟。

排完戏,有如过去上完课一般,独自出门晃悠,就轻易激起了缅怀的情感。
Esplanade,当年为之着迷的‘榴莲壳’,短短数年内竟成了‘有了年纪’的地标,它的锋头,完全被去年建好启用的赌场抢了八成。
来到滨海,遥望出去,对面都是灯火,好不热闹,尽显繁华发达之气象。

当年我就坐在此,吹吹海风,与孤独聊天、共度良宵。
望向远方,虽不至于一望无际,却仍是宁静的海水。
微微的浪潮声轻轻按摩我的心,按出了许许暖意。

此刻的繁华,更突出了这个都市的寂寞。
我在滨海艺术中心闲逛,只感到其喧嚣尘上,感觉不到暖意。
逛不久,就离开了。

新加坡依旧快变。快得留不住记忆,快得磨不出暖意。
挺不住寒意的人们惟有在自己脸上敷上一层假皮,自我温暖一番。

还好,我住在绿洲,都在忙马戏团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