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pril 19, 2011

面前的Tom Waits

我一个人下山用晚餐,挂上耳机,让我听得懂的音乐聆听我。
Tom Waits 飚着沙哑的歌喉陪我下山。

兜兜转转,寻找我想要吃的晚餐。
根本找不到,此时此刻,竟是没有胃口的饥饿。

坐下来,随便一盘maggie goreng加荷包蛋。
等着坐上即将出现的maggie goreng,画上Tom Waits装的我出现在我对面,咬着一根烟斜眼看着我。沙哑的声音,和着耳机里的歌声说话了。
他说:我们都需要聆听者,但我们都不是聆听者。
他说:我唱了这么多年,很多人喜欢我的歌,但是大部分的人都听不懂我的歌。
他说:我们做歌手的,其实根本不在乎唱歌给你们听,我们只是在自言自语。
他接着说:没人聆听我,我就自言自语,反而就有了聆听者。
我回他说:嗯,我们搞剧场的也是,在舞台上天花乱坠,说是表演角色,其实也是自言自语。
他说:呵呵,多可怜,唱的唱、说的说,却不知道世人都是聋子,连自己都听不懂,怎么会听得懂他人。

maggie goreng驾临,我抬头看他,说:你不是Tom Waits,别罗嗦了。
把音乐关掉,对面的自己也消失了。

我低头,吃着maggie goreng加蛋,聆听一条条面钻进口腔的声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