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rch 30, 2011

明年见

清明节匆匆上山来看你。
人好多,好热闹,到处有人放爆竹,咋听之下还有点像机枪扫射的声音。
机枪声包围下,在刚升起的太阳下为你墓碑上的字涂上新漆。
你已经化为尘土,但此时此刻,却觉得与你无比的亲近。
我们在当年覆盖着你的泥土上清理野草,蚂蚁好多,咬得堂弟妹们连声叫苦。
我想是你的护佑吧,蚂蚁都没敢侵犯我。
你躺在这已经七千六百多个日子。
我想,这些泥土的每一颗粒,都有着你的爱吧。真想躺在上面,再次感受你的拥抱。

但也无此需要,其实,你一直活在我体内,从来没有离开过。
我又何须在乎那一尘一土呢?


爸,这次上山比较匆忙,因为我又要出走了。
我要好好地灌溉我的生命。
你走得很早,你的爱我无以为报,我只能好好灌溉这个你恩赐的生命。
你如果真的有超然的爱的力量,你一定要好好保护妈,让她仍然感到你的爱,让她不孤独。
我对不起妈,我做不到一个好儿子。我永远也弥补不了这个缺憾,但你知道,我会好好活好我自己,作为仅有的回报。

爸,你虽在另一个世界,但也一定要好好爱护妈妈。
我走了,明年见。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