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October 3, 2011

熄灯,觉醒时刻

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不怕黑。
每天晚上,最快乐或最轻松的事情,就是熄房灯的时候。
我伸手指头到按钮,准备熄灯前,转头看着仍然沉浸在光明中的房间,然后一声,一切变成黑暗。黑暗带走了所有的轮廓所有的色彩,一切化为混沌。
我喜欢伸手不见五指的状态,我喜欢这种世界化为乌有的感觉,我喜欢这样,看着我们的所有建设、所有的组成瞬间崩解,犹如一切只是一种幻影,犹如一切只是游戏一场,何必那么当真。
那是一种觉醒,从日间的梦境醒过来,准备进入夜间的梦境,它既是始,又是终。
这一刻,才是最真实的。
也在这一刻,我最清楚的看见你,你就在我心中散步。
快乐多少次的快乐,兴奋多少次的兴奋,吵过多少次架,争论过多少次的争论….
每当来到这一刻,一切又化为平淡,我就只看到你,最单纯的你,以及我对你最单纯的思念。
这一刻,这一思念,才是真实的。
然后,我、你,就在黑暗的怀抱中沉睡去。
朦胧中,似乎看到黑暗怀抱着疲惫的我们,慢慢往即将到来的光明走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