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给自己的家书

我该好好静下来
我该好好跟自己说说话
我该好好聆听自己的心跳
我该好好抚摸自己酸痛的肩膀
我该好好跟身体来个彻底的互动
我该好好坐下来感觉自己的盆骨
我该好好躺下来放松自己的后背
我该好好站起来感受自己全身不知不觉绷紧的肌肉
我该好好感受自己的呼吸
我该好好看看自己

我该好好看看自己
连镜子也不用,只是闭起眼睛,在黑暗中跳入自己的湖底,激起那缓缓扩张的瀿漪,引起那缓慢地、沉着又轻盈的小小震动

然后我把自己重新激活了。
然后我把跟随我的那些身外物细细的看了一遍,细细的品一番。
然后我把书本整齐的排列在桌子上,让她们休息于属于她们的舞台的后台。
然后我把被我委屈的笔记电脑摆在桌子上,让他终于有一个属于他的舞台。
然后笔记电脑似乎也像病好了的病人,又像睡足了的失眠者精神饱满,在我面前泰然自若的为我服务,使我不胜惭愧,不胜内疚-- 是我一向对你太不关心了。
然后我放入刚在香港买的黄耀明最新专辑--打开瓶盖,让音乐如瀑布、又如喷泉般涌入酒店房间,充塞于除了我、睡床、书桌、行李箱、沙发椅、桌灯、立灯、厕所、浴缸、马桶、球鞋、刚洗过在晾着的羊毛衣服和T恤、躺在行李箱内的衣物、电视机...等等以外的空气中空间中。
然后我让充塞在空气各角落的黄耀明的声音跟我说话。
然后我的思绪悄悄的慢慢起飞,开始要往我不知道的地方飞去。
然后我乐了,我乐于这种自在,我乐于这种未知又同时拥抱着爱的感觉。
然后我想起所有我爱的、爱我的那些人。
我还想起离开我不知不觉已快两个月的外婆,想起她永远的微笑,想起她瘦小的身影,想起她说的那些像是电影情节般的故事,想起我错过的那些跟她的相处。
我泪流。
然而我感动,感动于我所活过的日子。

然后我抱着我饱满的感动与快乐,迎接下一分钟 -- 特别的一分钟,因为我将会在电脑屏幕中看见现在遥远的你。

忘了告诉你,从开始打第一个字起,你一直都悠闲的躺在我心里陪着我去乐、去感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