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February 4, 2012

下一个当下

今晚不想睡觉。头脑满满,一片混浊,不知什么是什么。想不睡,想理清楚什么是什么什么不是什么。呆坐床边只有一个呆字,意识慌张大脑呆滞。未来来着过去去着形成龙卷风似的漩涡漩得当下头晕脑胀。当下该是自我最靠近的领域,但是当下失去了自主,堡垒被吹走,陆地被震裂,自我随着漩涡晕头转向。我此刻是什么,我在做什么我将做什么,突然一切很清楚又一切失去了意义。意义这东西长出了翅膀长出了五官,四处飞窜挤眉弄眼时有时无。什么是意义?突然一片宁静,含混着极度噪音的宁静,宁静中走向单纯,一片混沌的单纯,疑问归回疑问,答案退回本体不再为任何问题服务,每一个单位的思绪都分解开来独自呆坐在自己的牢房看着白色天花板。看什么?我在问,是不是真的我在问也不大确定。回答:不在看什么。然而那也不算回答,因为所有的答案已经不在为问题服务。问题是问题,答案是答案,天花板是天花板,看就是在看,一切都独立存在。

我不想睡,怕睡着后分解的再也组合不起来、昏迷的再也不会清醒过来,并且时针仍然冷漠的转动着。

但我将会睡着,我无可奈何无可选择,意识会这么强制我,即使大脑仍然分解中。

结果我只有睡觉,像每一天一样周而复始,不知不觉走向下一个当下再下一个当下。什么都会不知不觉了,直到不知不觉本身也变得不知不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