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边缘狼

我生活在现实世界与思想世界之间,我是边缘人。
思想的自由,现实的捆绑。
我全身被捆绑的坐在现实、思想间的高墙上,抽着烟。
抽烟本身是思想的动作,不是具体的动作,因此我手中无烟,是思想在思着抽烟的动作。
高墙山,挂着一个月亮,一半在现实,一半在我思想里。
现实中,我凝望月亮,什么也不做;思想里,我化成一头狼,对着月嗥叫。
我就这么徘徊于此,既不入世,也不出世。

可狼是自由的,对自由的渴望,偶尔把我牵入墙的这一边。
而人是虽好自由,却又惧怕自由的,即使不怕,却从来不曾拥有过狼的自由。
所以,我又无意中跳入墙的另一边,狼于是被捆绑了起来,还遭受现实的挞伐。


墙上,我跟狼,狼跟我,一个沉默,一个嗥叫。
然后我转头对狼说:

“不管情况有多恶劣,只要我还能继续做梦,就不用觉得伤心害怕。”

狼舔着脚上被捆绑出的伤痕,然后一跃跃入林间自由的奔驰与旷野。

次日醒来,蓬头乱发,我坐在床上,听到了狼的嗥叫,在心里,在脑海里。
月还在,只是现在看不到,心还在,只是摸不到。
狼呢,他还在嗥叫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