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rch 21, 2012

5A班。Gillian。洗衣服

我走在走廊上找着我的班级。课室在右边。这一排的课室是从四年级开始的,一直到六年级。每个年级有两班,A和B。我刚上了五年级,A班。
经过四年级A班,我差点走了进去,这是刚开学吧,我还没习惯自己上了一级。
我看到自己走在走廊上的时候穿着的衣服。先是校服,白制服,深蓝短裤。然后衣服好像在自己控制不住地情况下‘离去’ 了。我看到自己穿着的衣服,黑色T恤,黑色内裤。说是内裤也不完全像,比较像是10年前学舞蹈的时候老师叫我穿的黑色紧身裤。

5A班到了。我迟到了,刚走入教室,里头也是近乎空荡,只有cikgu Azizah和三两个同学在内。
我看不清楚老师的面容,只依稀听到她的声音和看到她穿着的黄色的baju kurung加头上的tudung。反正她是cikgu Azizah。她在点名。我当下明白她的点名是种控诉的做法,控诉学生缺席或迟到她的班,但她语气是如此的冷静。与其说冷静,不如说是没有感觉,她表情木纳、声音没有抑扬顿挫的念名字。明明就没有人会回应她(因为学生大部分都不在)她还是继续念着名字。

我还是穿着黑衣黑紧身裤,登时意识到,我应该是刚上完体育课忘了换回制服(但在走廊时确实曾经穿着制服的,就在一两分钟之前),或是下课时换上这身黑衣服去打球之类的。但每当来到下一件事情的时候,之前解释不了毫无逻辑的事情就只有寻找一个适合它的逻辑暂时套上。

我找位子坐,发现双人座都有书包在(人不在,背后cikgu Azizah仍在点名中),只有靠窗的单人座位空着,我提着突然变得很多的书包、行李走过去。正要坐下来,想起坐在我旁边的同学,如果我坐下单人座,他岂不是没有座位了。我再回头望向双人座,还是满满堆着书包。
我还是坐在单人座位上了。

突然跑来一位短发boy hair的女学生,穿着黑色皮夹克,她像骑重型机车的男性化女性。她是Gillian。她坐在我前面的座位,转过身来,带着不好意思的笑容(又带点狡猾)问我有没有看到她弄丢了的什么。我开始在找。

窄小的房间,白色墙,白色床。我正要把黑色衣服紧身裤换成校服。房外有说话声,我打开门看,他们面目模糊,但从身影来看,是成人。大概是老师或家长吧,他们看了我一眼,然后继续交谈。我关上门,继续换衣服。
我没来过这样的地方,但我很熟悉很习惯的在生活着。
房外是教室,是5A班,但跟之前已不一样了。





洗刷以后,得花一段时间洗衣服。用手洗,这里没有电动洗衣机。洗刷的时候我这么想着。
想着洗衣服的先后,大概花的时间,还是先别穿裤子,这么穿着内裤洗衣服,就不会弄湿裤子。内裤浅灰色,跟穿着的背心很配,背心也浅灰色。
想着洗衣服,也想起Gillian,Gillian没有告诉我她叫作Gillian,但我就是觉得她是Gillian。
她到底要我找的是什么呢?

洗刷完毕,看着镜子,黑眼圈,胡渣,白发,黑发,浓眉,不是很大的大眼,欲言又止的神情,看起来不知是什么味道。

看清楚了,我离开厕所,去洗衣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