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March 31, 2012

飞机delay了

飞机场,从这个地方将飞至另一地方。坐在等候室无聊的等候时,精神开始飞驰,在空中,幻想着那个即将来临自己的生命的下一个目的地。这是一种很普遍但却挺奇怪的经验。因为即将上飞机而心里踏实,因为即将降落另一个地方而满心幻想。如此心情如此状态是踏实还是不踏实呢?

要回家了。忙碌了几天,或说焦虑于生活忙碌于工作了两个月,要回家了。启程至机场的前一个小时,才结束了一堂课,并在剩余的一个小时才开始收拾行当(虽然说不上有什么可收拾的)、整理将要离开的住所工作室---因为又是住所又是工作室,所以索性叫住所工作室。在车上,跟送我去机场的朋友事务性的聊着他的工作、另一朋友的难题。其实他的工作和另一朋友的难题是完全两回事,但朋友在我提起那个朋友的难题时理所当然的以她的工作角度去给与意见,所以也理所当然的喧宾夺主把她的职业化成谈话的主线。后来在即将到机场之前的5分钟还迎来了不寻常的静默。

无论如何,机场到了,没有拖寄舱行李的我悠闲轻松的登记后,吃了一顿并没吃完的KFC,就进入等候室了。进去时,工作人员像预言家般的告诉我,这班机延迟了。延迟至何时?不知道,不过肯定延迟。
所以说他像预言家,故弄玄虚。

飞机delay了。比原定时间迟了两个半小时。话说我要搭乘的飞机,在它该在这里起飞的时候刚刚从我即将到达的目的地起飞,不能说不荒谬。但事实就是这样,无论多荒谬的事情,变成事实后好像就不再荒谬了。

我打电话给彼岸的家人:“我的飞机刚刚从目的地起飞了。”

回家的心情,对目的地的幻想,随之幻灭,换来的是成为事实后不再荒谬的荒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