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February 5, 2013

小蝎

半夜,醒来。不是惊醒,不是梦,不是声音,什么都不是,就是醒来了,而且在半夜,明显的睡得不够,明显的仍然睡眼惺忪,明显的身体依然十二分疲倦。膀胱告急,上了个厕所,回来继续睡。然而,醒来了,在半夜。然后,睡不去了。半夜,醒来,睡不去了。硬着头皮去睡,冷不防,手肘着了道,痒得可以,是蚊子。被子一盖,把身体裹起来。风扇在天花板上狂转,形成旋风般的巨响,然而裹在被子里的身体仍然是热的,睡不去了。冷不防,脸上,被子裹不了的脸,也着了道,蚊子。

再去了一趟厕所,回来,继续睡,睡不去。渐渐的身体开始腰酸、背痛,睡眠不足的后遗症。拉经吧,身体松了点,并且血液奔腾,颇为舒服,然则,更是睡不去了。开灯吧,不睡了,开灯耗一耗,看看书,上上网,大概累了,再晕倒在床上,倒是不错的做法。

灯开了,再去一趟厕所,出来。

冷不防,房门角,一只蟑螂大小的蝎子。是蝎吗?不大像,但还是吓了一小跳。清楚感觉到,它比我还怕,一幅攻防戒备的模样。杀死它吧,这东西,不杀,会繁殖 --- 我大概把它当作蟑螂看待了。东张西望找旧报纸,找拖鞋。拖鞋有了,再来份旧报纸把它掩上,用拖鞋用力砸,它就稀巴烂了。

哦,稀巴烂。我想着稀巴烂的可能模样,眼睛则继续看着它---攻防戒备的样子,甚至隐隐觉得它似乎在发抖。八只脚缓慢的爬、试探。那还不健全的一对钳子比较像是残废了的东西挂在它头上。尾巴?这就是我不确定它是不是蝎的地方,与其说还没健全,它那压根儿不是蝎尾。无论如何,它开始摸索着路慢慢要离开房间。我开始觉得,它的恶心中有了几分的可怜。旧报纸没找,拖鞋穿在脚上,倒是拿了扫把。慢慢的,小心的,用扫把,我把它引导大门口,它径自慢慢的爬出门,然后快速的逃命了。

睡不去了。我隐隐觉得,我的醒来,是因为小蝎(不管它到底是不是蝎),它的迷途进来,给了我某种信息,所以我起来了。什么信息呢?屠杀?拯救?
反正,我选了后者。

然后,鸟声,天就亮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