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February 24, 2013

哦,变

奇怪的是,当大家离你而去挽也挽不回,你偶尔对着啤酒瓶傻笑疯哭,他们不会知道也从不理会,并乐于每一次回来依然看到你坐在那微笑迎接。然后你学会了,你找到了新跑道,你厌倦了穷坐,厌倦了看着背影们离开,你转身走向新跑道。

而有一天他们回来,你因为改变而转身离开,他们说,你变了,他们说,想念以前的你。

我冷静一想,嗯,我变了。你们都变了,我可以不变吗?

然后学会了,不要轻易‘发现’别人的‘变化’,不要轻易想念别人的过去,发现之前或许要想想,这些年来我跟他聊过多少天,见过多少面,知道他多少事情。不,聊得少,见得少,知道得不多。那么,变化就衍生了新的发现,新的关怀。那就去发现新的变化、了解新的变化吧。

拜托,别说我变质,我对事情是换了看法,因为我擅质疑,质疑让我领悟,领悟让我成长。但,本质,我从来都护得很好,否则我不会一直走在这条跑道上,知道我的人,永远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