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September 2, 2011

沉默

沉默将吸收你的语声,一如鸟巢容纳睡鸟

泰戈尔如是说。


夜深,听着你翻杂志的声音,我在听筒对面趴着。
一动也不动,呼吸声也尽量放低,只怕会错过一丝你呼吸的声音、你生活的回音。
沉默围绕着我们,沉默有时令人不安,于是下意识的发出一些声音,声音稍纵即逝,沉默像沉静的潮水般又缓缓回流。

我开始讨厌沉默,我讨厌这样的沉默,沉默总是那么令人觉得不安,觉得山雨欲来。
可是我为何讨厌它呢?沉默本身并没有预示着什么,沉默,其实就是单纯的沉默。
不安的,是自己的心,自己的恐惧。
什么恐惧?其实也不确定。
确定的是,恐惧是对过去跟对未知的某种态度,事实上在当下它不能代表什么,它是虚的。
那我为何生气沉默呢?

我见不着你,动不着你,我是如此渴望贴着你拥抱你感受你的体温感受你的心跳。
而此刻,电话筒对面又传来了你翻杂志的声音,能至少接触到你的,就这电话筒的细微管道。我只能用语言用我的声音把你紧紧拥抱。
然而,沉默总是在你毫无戒备时入侵,像海浪般把语言冲走、掩盖。把紧紧拥抱的我们拉开。
这使我慌乱、使我紧张。时间分秒流走,而我隔着电话筒连这仅仅拥抱你的能力也失去了。
越是慌张,越是眼看沉默的浪潮沉静的缓缓盖过来,一浪接一浪。

这恐怕是不安的来源吧。

我看着沉默。突然我决定好好看看这浪潮。只见沉默沉静的也在看我。
渐渐的,我看得更清楚,沉默并没有加害我,它是如此泰然自若。
渐渐的,我看到了。
沉默背后,我看到了你。
于是,我拥抱沉默。
然后,我用沉默拥抱你。

我又听到你翻杂志的声音,但我还是不安,我背叛了沉默,推出语言想要再紧紧拥抱你。
但似乎持久的沉默,冷化了我们的接触。这拥抱变得僵硬了。
‘晚安’,电话断线了。


翻开飞鸟集,

沉默将吸收你的语声,一如鸟巢容纳睡鸟

泰戈尔如是说。




我想让你知道,我的语言在拥抱你,我的沉默呢?
我的沉默,其实在亲吻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