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blue

雨天,从台北到芙蓉,雨天。

台北那天是细雨吧,过了不到一个星期,却不大记得起来。
脑海浮现的画面,是台北车站的地下街,往新光三越的楼梯。我走着上去,往上看,几个人的背影领先着我往上爬,眼前,尽是屁股。
走上了楼梯,细雨淋在我身上。
这画面在我生命中重复了无数次,好像每次去到台北,都有意无意的刻意重复这个画面,让它深深刻在我的记忆里,别让它随便溜走。

不知何时,台北突然进入了我的生命,然后似乎注定与我结下不解之缘。
来到台北,明明是做客,却更像回家。
艺术村、台北车站、西门町、师大路、补习街、邱妈妈的店......

短短那么几天,台北,你让我几近一个月的创伤给化解了。

离开台北那天,好像也是雨天。


今天,芙蓉下了一整天的雨,呼应着我对台北的不舍。
昨天,从吉隆坡回芙蓉,塞车,而且下大雨,天色灰暗得有如世界末日要到来。
现实中世界末日没到来,心里却罩上了一层蓝。
雨天,令人格外的蓝,连大野狼也悲从中来,因为雨天时没有月亮,狼也就没有了狼啸的对象。

创伤化解了,有如经历了第三次海啸后苟延残喘的躯壳,深深珍惜着生命。
然而,雨天,你让这颗心又蒙上一股蓝色。
蓝色的心,最怕孤独,就播出了Eva Cassidy的“Songbird ” 专辑。
泪水偶尔随着音乐起舞,没有伤感,只有蓝,带点感动。
眼前的画面,尽是你,以及所有跟你有关的事物、地点。当然包括台北。

想你,没有理由的想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