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看见台北对我笑

坐在捷运里,准备往台电大楼站开去。
耳机里,想起了那首歌。
我静下来,真正的静下来,仔细看、仔细听捷运里的一切,背景音乐,就是这首“看见快乐对我笑”。
捷运上,老伯伯、老妈妈、少男、少女、学生...... 
门边座位上的‘博爱座’三个字,那黄色柔和的灯光,平滑发亮的地板.....
台北的捷运,怎么特别温柔。

万芳唱道:我看见...快乐在笑.....    (昨晚,还在跟她同台演戏呢)
我心里和着:我看见,台北对我笑....

眼前,我看到对面墙上贴着卢广仲的脸。他依旧在傻笑。
不只是卢广仲,我知道,整个台北都在对我笑。

或者是纯粹的、个人的、自恋的一厢情愿,但我确实感到台北对我笑。
她欢迎我回来,用她的微笑替我扫走尘埃。
邱妈妈的店、台北地下街、西门町、迪化街、国际艺术村等等,我认识他们只有几年的时间,可他们好像都变成我多年的乡亲父老。
演了“宝岛一村”,我们大家每次见面都会以村民相称。看来我真的成为了宝岛的岛民了,不然怎么他们都这么对我笑。


心里快速的闪过了很多画面,夕止南港那个陈先生租给我的暗无天日住房、附近那档我第一次吃的鲁肉饭、表坊办公室、华山艺园区,还有很多很多......
我曾经一个人游荡很多地方,惟跟台北的关系特别奇妙。


这一趟,匆匆忙忙,从新加坡回芙蓉,从芙蓉到亚庇,从亚庇到台北,然后才回芙蓉。
然而,感觉上,台北好像是个终站,即使逗留的时间最短,这里却给了我即平凡又深刻的印象。
我不是第一次来台北,可每次来,都会产生不一样的感觉,我想这就是她特别之处吧。


mp4里歌曲继续播着,我也想起了你。
这首歌,是我们俩共同的回忆,深刻地回忆。
此刻,你在哪里呢?做着什么呢?此时此刻你眼前的画面是什么呢?我吗,我看到卢广仲在笑,我更看到我俩在台湾时的点点滴滴。
我知道,你虽然此刻不在我身边,但你在我心里,就如我住在你心里一样,你一直在我心里。所以,你也一定看到卢广仲在笑,看到台北在笑,看到快乐在对我们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