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September 4, 2011

错把蚂蚁看成蟑螂

眼角看到地上有一粒黑色的东西在地上移动。
其形状模糊,其身形酷似一只大昆虫。它的爬行,即鬼祟又警觉。
那是蟑螂。
蟑螂在地上走了个弧形,渐渐向我靠近。
本该专注望向前方站桩的我,感觉到了巨大的危机,我从小就怕蟑螂,后来还混合了极度的憎恨。
眼睛不再受控,在我的心正传导着无数的讯息叫眼睛专注、放松,眼睛却犹如受惊而大哭的小孩大哭大叫着往后退缩。

眼睛移动了,朝地上看去。

是蚂蚁,是一只普通的大蚂蚁。

黑色,身形比蟑螂小了不知多少倍,它似乎在寻找着什么。反正蚂蚁在任何时候都像在寻找什么。


小孩不哭了,带着泪痕,抽泣着看着蚂蚁。
心里,我哑然失笑。错把蚂蚁看成蟑螂。

看不清楚的东西本来就做不得准,可是恐惧却把它扩大了,而且变成了怪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