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ly 19, 2011

新加坡食乐

我生长在一个以美食著称的国家,不仅如此,我还是厨师世家,家父曾是酒店主厨,家母则煮什么什么好吃,然而到了我这代却算是断层了。(其实也不然,我的堂弟妹表弟妹们年纪轻轻却煮得一手好菜!)

无论如何,我基本还是传承了品食的专长,对于品尝食物算是有一套。然而,这有时也苦了自己,尤其是去到一些美食短缺的国度或地方,新加坡可算其一。

不过,三年在这留学,也多得好友们的带领,总算学到一些寻找在这国度频临绝种的美食之法,总算活过来了,甚至偶尔成了初来新加坡的朋友的导游。。。

无论如何,随口随谈,没什么意思。



牛车水找到榴莲chendol,榴莲味甚少,倒是椰浆味很浓,热天喝一碗,还不赖。


Crystal Jade超好吃火锅,越南豆腐酸汤加猪骨汤,简直绝配。

火速干完以后才记得拍照:大巴窑很好吃的筍粿、饭粿还有红龟粿。


Middle Road百度烧烤火锅的烧烤部分,比较象是个游戏盘,任由我们胡乱烧烤。



新加坡之最--新加坡最好吃的鱼圆面,本来是在大巴窑六巷Kim Keat Palm(我住了两年多的地方)neighbourhood kopitiam 吃到,后来发现在Vivo City 的Food Republic找到这档一模一样的,太好吃了。




新加坡变化超快,希望这些美食会不受影响的继续存在下去,否则,新加坡就会真的变成没有灵魂的国度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