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ugust 7, 2011

发条

嗒嗒嗒。嗒。嗒。嗒。嗒。。嗒。。嗒。。。嗒。。。嗒。。。。嗒。
发条停止转动,狼脸静止的微笑,停着。
小狐狸静默着,哀愁着。


狼眼看着小狐狸,在慰问,在等待,在乞讨,狼脸依然笑着,开始不自然的笑。
小狐狸静默着,哀愁着。


转过头,小狐狸背对狼,然后往前走开。
狼眼看着小狐狸背影渐渐远去,他焦急。
小狐狸冷冷说:你不懂我。
狼,有口难言,他焦急,他欲飞奔前去,无奈发条已经停止转动,留下他那静止的笑脸。
他不想笑,他根本笑不出来,他恨不得飞奔前去,无奈发条已经停止转动。


小狐狸远去。
狼看着,狼眼掉下泪来。
狼无助的等着,等待小狐狸回来重新转动发条。
同时,狼使劲,要让发条自己动起来。



狼毛竖起,有如大只的短毛箭猪。狼牙露出,过度使劲使之不停发抖而发出咯咯咯的声音,唾液从牙缝中流出,滴在地板上,呈黄色,含着发条内润滑油的质感。
狼挣扎的走着,背上的发条一边颤抖一边缓慢的转动,极缓慢的转动。
狼,走得很慢,走了也不知多久,身上某些竖起的毛,开始脱落了。


小狐狸站着,愣愣的看着狼。
狼泪眼盈眶,飞奔向前。这是狼心里的动作与速度,事实上,他继续举步维艰。
咯咯咯,牙齿因为哭了二敲打得更厉害更大声。
小狐狸哭了。你是谁!?你是不是把我的发条狼给吃了!?


狼止步。我是谁?我是你的发条狼啊!
这,是心里话,他说不出来,他必须集中精力在发动发条,牙齿猛颤也使他发不出声音,只是勉强挤出一阵沙哑的声音。
竖起的毛发遮住了发条,改变了狼平时温和的形象;扭曲了的脸部使狼变得狰狞可怖。
可是,我就是你的发条狼啊!!
他心里声嘶力竭的呼喊着。
小狐狸发抖,她怕了,害怕得眼泪在眼眶里面流转。


倒了。他倒了。狼倒下来了。
过度使劲使他眼睛也无法闭起来,可是昏迷的他什么也看不见,眼前只有一片混沌。
然而,他还是使劲的想看清楚,看小狐狸,然后让小狐狸认出自己,破涕为笑,含泪走过来亲自己的脸,转动自己的发条。
狼不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心里有一千句对不起,只想把小狐狸呼唤回来。
无奈,发条已经停止转动。


狼看着,即使他什么也看不到,狼眼掉下泪来。
狼无助的等着,等待小狐狸回来重新转动发条。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