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ugust 29, 2011

无知傻笑

这些日子,时而海啸,时而寂静

我的心跳节奏,从来没试过这么繁复的变化,我细心听,卜、卜、卜卜、卜卜、步步步卜卜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请跟着字的读音念,因为心跳声也是这么变音的)
不知何故,‘不不不...’的节奏特别急特别大声,简直像要跳出我的身体而在地上拼命继续跳继续喊‘不’。

当然它没有跳出来,跳出来的话就没有喊‘不’需要了。

海啸是个象征,其表象则表现在泪腺。海啸时,我听到耳边眼旁海浪澎湃山雨欲来,浪声震得我脑部隐隐作痛。心跳、浪潮声、头痛,三者奏起歌德式交响乐,猛往灵魂轰炸,比一切黑金属、庞克、grunge摇滚乐更暴力百倍。交响乐到达高潮,泪腺海堤崩坏,浪潮化作泪水从眼眶涌出,脸面就如日本大海啸时在电视看到的画面,污浊的海水、咸咸的泪水往大地、往我那扭成一团的脸面缓缓涌入。

海啸蹂躏后,偶尔会受到神的眷顾,换来一刻的平静。
平静时,我坐在山丘上,看着山下的疮疤。
我束手无策。
此时我才从新了解自己的无知。

无知站起来,心里想着,我只能做最无知的人可以做的最愚蠢的补救。
无知走下山丘,为疮疤涂药。他一怔,又回头走上山丘挖草药。
改用什么草药呢,无知不懂,但只剩下这山丘了,什么都要试了。
好几次,试错了药,不知是直接还是间接,海啸突然又袭。

“无知啊,你还能怎样呢?”无知自言自语。

此时他突然发现口袋里一本厚厚的书,是泰戈尔全集。
翻倒‘飞鸟集’,他读道:


你的真相你见不到,你见到的是你的影子。.........

我们一度梦见彼此是陌路人。醒来时发现我们原是相亲相爱的。.......

你莞尔微笑,对我默默无言;可我觉得,我为此情此境,已经等待很久了。.....



无知傻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